首页

严防境外输入!广东交通部门严格抓好跨境运输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2-08 08:00:26 资料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分享到:

  疫情尚未结束,防控仍需持续,尤其是要严防疫情境外输入风险。

  今年春运,广东交通运输部门全力以赴抓好跨境运输疫情防控工作,牢防止疫情境外输入的“铜墙铁壁”一起来看看吧。


  全面落实跨境运输

  一线工作人员的防护工作

  跨境运输“三点一线”交通运输服务场所一线工作人员全面实行扫“粤康码”上岗,按照防控办有关要求落实定期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同时,督促全省各跨境交通运输服务场所全面落实工作人员“先扫码后服务”的防疫要求,指定专人负责体温检测和引导工作,并建立跨境司机(接驳司机)的信息登记台账,同步加强接驳点的日常管理,做好车辆消杀和跨境司机接送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

图片

  加强跨境运输车辆管理

  省交通运输厅积极协调对入境货车及司机实行分类施策的防控措施,推动部分有条件的跨境运输企业实行司机接驳、点对点运输、限时出境等措施,协同海关、边检、公安、卫健委等单位加强入境司机全程跟踪管理。自2020年9月以来,全省交通运输部门已组织对香港入境货车安装GPS卫星定位系统和ETC,加强对跨境运输车辆运行的全方位动态监控。

  同时,全省交通运输部门严格落实跨境运输货车司机核酸检测72小时内有效、24小时100%采样抽查的要求,做好司机100%入境申报、扫码登记等工作,并协调海关部门做好来自香港高风险区域、楼宇和相关密切接触者,以及违规司机的排查和劝退工作,督促司机严格落实通关个人防护措施。

图片

  严格落实有关违规惩戒措施

  省交通运输厅持续加强对违规跨境运输车辆的惩戒工作,通过每天比对车辆卫星定位监控的数据,自2020年12月中旬以来,已分两批累计对28台违规车辆进行通报,并指导深圳、珠海两市落实禁入30天的惩戒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