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通知!外省、外市前往中山市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时间:2022-05-12 12:36:43 资料来源:本网
【打印】
分享到:

  中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昨日发布通告称即日起,所有自外省、外市来(返)中山人员抵中山前需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通告全文如下。

  当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国内多个省市发生本土疫情,现就我市“外防输入”防控措施调整通知如下:

  一、所有自外省、外市来(返)中山人员抵中山前需持有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提前主动通过粤省事或向村(社区)进行报备,抵达后落实“3天2检”(抵中山后24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相隔48小时后再做1次核酸检测;已持有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者抵中山后视为已完成1次核酸检测),实行“两点一线”。

  二、有本土疫情发生地市旅居史或行程卡带星人员:实行3天居家管理+11天自我健康监测,在第1、3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除核酸检测不得外出,两次核酸阴性后方可返岗、返校。

  三、有省外广泛社区传播疫情所在地市或省内广泛社区传播疫情所在县(市、区)旅居史人员: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1、3、5、7、10和14天各开展1次核酸检测。

  四、各单位、各企业、各类学校针对珠海市香洲区、广州市南沙区、江门市蓬江区、江门市江海区和佛山市顺德区等相邻区域通勤人员建立名单管理。以上地市如果没有本土疫情,相关人员纳入同城管理。

  五、落实各单位、各企业主体责任,对所有返岗员工须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有外市旅居史人员,返岗前须持24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六、从重点地区或涉疫地区来(返)人员,需按现行相关防疫政策落实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等管控措施。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后续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感谢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中山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5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