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与应急

“海高斯”登陆,为这群奋战在一线的交通人点赞!

发布时间: 2020-08-20 14:39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今年第7号台风“海高斯”已于8月19日6时在珠海金湾区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2级。“海高斯”来势汹汹,受其影响,今晨广东珠海、江门、广州等沿海市县风大雨急,不少地方出现树木倒伏、户外广告牌倒塌,还有部分路段出现水浸等现象,给交通出行造成影响。

  截至当日11时,全省3小时有20个雨量站降雨超过80毫米,其中江门市台山市北峰山站160.5毫米。随着台风减弱离去,全省降雨将逐渐减小,但防范仍不可松懈。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密切关注台风动向,保障全省交通出行畅通,确保功能有效运转,在公路、水路、交通工程等领域严格执行停工停运停航,做好相关台风防御工作,确保交通运输行业人员、车辆、船舶及在建工地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排查加固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

  广州市交通运输局的执法人员在台风“海高斯”登陆前后于广韶高速钟落潭收费站、北兴收费站开展入口、沙湾码头、北城片区国省道等开展监督检查加固工作,排除安全隐患,保障交通安全、严格落实24小时防台风应急值班制度。


  广东潮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粤东分公司

  广东潮惠高速公路有限公司粤东分公司工作人员冒雨加固收费站设备,检查指示牌的摆放。






  云茂高速

  云茂高速的驻地业主代表检查防台加固设施,加固龙门吊。


  黄茅海跨海通道

  “海高斯”登陆前夕,黄茅海跨海通道项目部提前做好栏杆转移、中栈桥集装箱加固、打桩船离开施工水域前往锚地防台、东栈桥履带吊大臂放下,锁避等工作。




  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广清分公司

  广清分公司全面开展防台备汛工作大检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收费站对收费现场两侧排水沟,收费车道、生活办公区域、发电机房、库房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全面检查,路政加强对路面坑槽、路基边坡及路段排水系统巡查,做好加固、疏堵等工作,及时消除道路隐患,管理区配电设备检查,做好应急工作。





  抢险保通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

  8月18日晚,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局领导带班,24个镇区分局、局重要部门(含3个港航分局)全部在岗值守。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协调应急救援力量陆续参与公路抢修复通工作,86名养护工人现场及时清理倾倒树木保持道路畅通。


  江门市交通运输局

  “海高斯”登陆为江门市带来狂风暴雨。江门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冒着暴雨,及时清理倒塌树木、指示牌等,恢复道路畅通。





  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

  “海高斯”登陆前后,广州市区出现了较强的风雨天气。不少路段出现了倒树、积水等情况。广州市道路养护中心的广大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在省道S111线清理、修剪倒伏路树和竹条,值守管养涵遂水浸黑点,检查国道G228线山体滑坡易发点情况,切实保障道路畅通和市民出行安全。




  肇庆市公路局

  8月19日,肇庆市公路局城区分局冒着风雨前到G321线、S260线城区管养路段检查路标、路牌、路灯柱等附属设施及路边树木等,细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和落实应急处置措施。同时,增加人力和设备投入,迅速清理路障、疏通排水等,强化防范应对,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江罗高速

  “海克斯”到来前夕,连日的大雨导致江罗高速部分边坡水沟出现淤泥堆积,导致排水不畅,影响行车安全,路政员冒着淋漓大雨,徒手清理淤泥。



  中江高速

  “海高斯”登陆前夕,中江高速的工作人员向水码驻水加大重量。登陆后,中江高速的工作人员在维修遭到损坏的道路设备。



  开阳高速

  开阳高速的工作人员在清理道路的障碍物,摆放好维修遭到损坏的道路设备。


  保障出行

  珠海市交通运输局

  根据实际天气状况,珠海市交通部门一方面督促道路运输、水路运输、有轨电车、公交、出租车等交通运输企业停航停运;另一方面,督促各交通工程项目做好设备加固、停止作业、防台物资准备等应急工作,转移在建工程施工现场临险人员。


  广州公交集团

  “海高斯”到来,带来了大风大雨。然而在风雨中,广州公交集团的工作人员继续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公交集团二汽二巴二分公司的公交车驾驶员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二运公司油品及检修事业部安全技术部工作人员联合加油站工作人员,对容易出现积水、倒灌的“关键点”进行疏通清理。三汽维修技工们为尽快解决待修车辆,冒雨横跨半个维修车场,到车辆停放位置抢修故障车辆。




  及时转移

  深中通道

  深中通道S06合同段项目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提前做好人员撤离安置、船机设备安置、临建设施加固、应急物资采购、临时用电安置等,尽量将台风影响降至最低。

  8月18日晚,深中通道S05合同段项目部组织海上平台所有人员撤离至岸上,专业队人员安置于当地应急救灾避护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