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广梧高速公路 (马安至河口段)

发布时间: 2020-04-28 10:18 来源:基建处
【打印】
<![CDATA[广梧高速公路 (马安至河口段)]]>
  广梧高速公路
     
  
  工程简介
      广梧高速公路(马安至河口段)位于粤西地区,东接已建成通车的广肇高速公路,往西延伸接广梧高速公路(河口至苍梧段)和广西南(宁)梧(州)、桂(林)梧(州)等高速公路,是我省干线公路网中第四横线(广梧、广惠等高速公路共同组成)中的一段,是沟通港澳、珠三角与广西及西南各省的重要通道,是我省高速公路网和通山区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省“十五”规划建设的重点高速公路项目之一。工程全长约37公里,东起于肇庆辖高要市马安镇,接广肇高速公路终点,沿线经高要市白诸镇,云浮市云城区思劳镇、安塘镇,穿过云城工业区,跨三茂铁路云浮支线,西止于云浮市区东面的河口镇,并与国道324线相连。
  
  工程地点
  工程全长约37公里,东起于肇庆辖高要市马安镇,接广肇高速公路终点,沿线经高要市白诸镇,云浮市云城区思劳镇、安塘镇,穿过云城工业区,跨三茂铁路云浮支线,西止于云浮市区东面的河口镇,并与国道324线相连
  
  建设意义
     1)经济效益
  项目的建成,将大大改善粤西地区公路网的布局和交通状况,进一步发挥我省高速公路网的整体效益,促进肇庆市、云浮市的经济发展。
     2)社会效益
       沟通港澳、珠江三角洲经济发达地区与粤西、广西及西南各省的交通和经济联系,促进沿线经济发展,推动和加速西江经济走廊的建设,支持国家开发大西南。
  
  
  技术标准
  1)计算行车速度:平丘区120公里/小时,重丘区100公里/小时;
  2)设计荷载:汽车—超20级,挂—120;
  3)设计洪水频率:特大桥1/300,其余桥涵、路基1/100;
  
  工程技术指标
  1)路基、桥梁宽度:26.0米;
  2)平曲线最小半径:700米;
  3)最大纵坡:4.0%;
  4)地震基本烈度:6度,特大桥、大桥按地震基本烈度提高1度设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