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中江高速改扩建项目有新进展啦!

发布时间: 2021-04-02 08:47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图片

  正式动工以来历时90天,中江高速改扩建项目终于迎来最新进展!

  3月30日下午,项目西江特大桥55号主墩首根桩基顺利开钻,正式拉开西江特大桥桥梁桩基施工的序幕。

  西江特大桥建设3个主墩共30根桩基,每个主墩下设10根钻孔灌注桩,桩径3米,设计桩长88-94米实际钻孔深度达到105米。单根桩基一次性浇筑混凝土方量近700立方米,桥梁桩基施工预计在7月份可全部完成。

  西江特大桥主桥是跨径为130米+2×240米+130米的三塔预应力混凝土梁斜拉桥,采用中塔固结,边塔半漂浮结构体系,最高塔高103米,形似34层的高楼。

  西江特大桥,位于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水质及环境保护要求高。另外,桥梁所跨越的西江河道属一级航道通航船舶密集,通航3000吨级海轮日通行船舶近500航次,施工期间要注重保障通航安全。

图片

  针对各种施工难题,项目团队结合桥区水域实际情况,在施工前给主墩平台上下游分别设置了临时防撞桩及安全警示设施。并建立了桥区主动防撞预警系统,对过往船舶、工程船舶、靠离泊船舶实施有效监控,加强对桥身和船舶的保护。

图片

  中江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计划2024年建成,与深中通道同步通车。届时,对联通珠江两岸以及提升粤港澳大湾区运输大通道的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