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招标投标

节假日保畅通及阻断信息采集报送专项工作(GZSW22171FD1064)单一来源公示

发布时间: 2022-04-08 15:28 来源:中国政府采购网
【打印】

  一、项目信息

  采购人: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

  项目名称:节假日保畅通及阻断信息采集报送专项工作

  拟采购的货物或者服务的说明:

  截至2021年底,我省普通公路通车总里程达22.3万公里,总规模连续8年位居全国首位。随着我省公路通车里程的不断增加,加之多发的台风、洪水、冰灾等自然灾害的影响,对广东省国省干线公路网节假日保畅通及阻断信息采集报送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根据《广东省公路交通阻断信息报送制度实施细则(试行)》《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广东省应急管理厅关于防御强降雨的通告》《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做好“龙舟水”期间地质灾害防御工作的函》《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22年春运期间全省路网保安全保畅通优服务工作的通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日常及节假日路网运行保畅通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为做好2022年节假日保畅通工作,保证阻断信息采集和报送的及时性、准确性,省公路事务中心组织开展全省普通公路网节假日保畅通及阻断信息采集报送工作。

  本项目所指节假日主要包括元旦、春运、清明、五一、端午、中秋、国庆节假日及调休日,2022年约有70个自然日。

  拟采购的货物或服务的预算金额:90.2000000 万元(人民币)

  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说明:

  建议采用单一来源采购,由广东省公路管理局路桥中心作为“节假日保畅通及阻断信息采集报送专项工作”项目服务承接单位,理由如下:

  (一)专项工作具有特殊的公共服务属性

  节假日保畅通及阻断信息采集报送专项工作的值班值守及数据报送、保畅通信息研判及后评估等工作内容,属于省交通公路部门应加强管理的职能,是为社会提供安全高效的路网和应急公共服务,具备公共事务管理性质。一直以来,该专项工作都是由广东省交通公路部门委托由省路桥中心具体负责。

  (二)专项工作需通过路网平台来完成,供应商具有唯一性

  一直以来,节假日保畅通及阻断信息采集报送专项工作都是通过省路桥中心建设的“省路网平台”来开展的。其中:

  路网平台的值班值守等功能模块,满足全省路网值班值守和数据报送等需求;阻断信息报送等功能满足路网保畅通信息核查需求;信息服务(研判分析、微信企业号)等功能模块,满足全省普通公路网保畅通信息研判及后评估需求。

  专项工作需通过省级交通公路部门批复建设的路网平台来完成,而路网平台由省路桥中心建设和运营,由其承接专项工作具有唯一性。如交由其它供应商承接,需投入大额资金新建软硬件设施设备,属重复投资建设,省级交通公路部门无批复建设同类型平台的可行性。

  (三)专项工作中采集报送数据的安全保密性要求,适宜由省路桥中心延续承接

  专项工作中的节假日保畅通和公路阻断等业务的数据在上级部门核实前不适宜公开,安全要求高,均需要通过内部专网、信息系统、专用数据机房来传输、存储和报送。省路桥中心作为省公路事务中心直属事业单位,自路网平台建成以来一直负责节假日保畅通信息,在工作实践中建设了专用网络和专用数据机房,各业务系统均通过了省公安厅信息安全等保测评,从未发生数据安全事故。因此,延续由省路桥中心承接该专项工作能满足数据的安全保密要求。

  (四)省路桥中心在全省节假日公路突事发件应急协调工作中有其体制和专业优势

  专项工作涉及的公路应急信息采集、抢险设备物资调度等应急协调工作,对人员和信息系统的专业性和时效性要求高。省路桥中心作为省公路事务中心直属事业单位,在协调省、市、县公路部门参与节假日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方面有其体制优势,且在多年的工作实践中与公安交管、气象、环境、卫生等10余个部门建立了良好地合作关系,储备了一大批应急协调专业技术人员,建立了一套完善的国家、省、市级节假日路网值班值守和应急协调机制,在全省节假日普通公路突发事件的应急协调及信息服务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综上所述,鉴于节假日保畅通及阻断信息采集报送专项工作为公共服务类业务,采集报送数据的安全保密性高,公路突发事件应急协调专业性强,一直以来都是交由省路桥中心并依托“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网监测与应急协调平台”开展,符合只能从某一特定供应商处采购的要求。因此,建议该专项工作采用单一来源方式采购。

  该项目属于下列第(一)种情形

  (一)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的;

  (二)发生了不可预见的紧急情况不能从其他供应商处采购的;

  (三)必须保证原有采购项目一致性或者服务配套的要求,需要继续从原供应商处添购,且添购资金总额不超过原合同采购金额百分之十的;

  (四)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拟定供应商信息

  名称:广东省公路管理局路桥中心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环市东路428号二楼

  三、公示期限

  2022年04月07日  至  2022年04月14日

  四、其他补充事宜:

  /

  五、联系方式

  1.采购人

  联系人: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

  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428号

  联系方式:/

  2.财政部门

  联系人:/

  联系地址:/

  联系电话:/

  3.采购代理机构信息

  名 称:广州顺为招标采购有限公司

  地 址:广州市环市中路205号恒生大厦B座501室

  联系方式:李小姐(购买招标文件) 020-8359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