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阳光政务 > 行政执法

保驾护航!看他们的!第四届广东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30 09:09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3月24日,为期三天的第四届广东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技能竞赛在省公路管理局科技教育中心广州本部圆满落下帷幕。

25000daf6baf63abeccdc02e52bc754f.jpg

  举办此次竞赛,是我省交通运输执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行政执法重要指示精神,努力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的重要举措,是三年以来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一次大比武、大检阅,是对各地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的中段考核,也是全系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换发新式执法服装后的第一次集中亮相。

  经过激烈竞逐,深圳、东莞、广州市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程兴、阳亨、谢洪升3名选手获得个人成绩前三名。

  此次竞赛呈现出以下几大特点:

  一是竞赛项目为历届最多。涵盖体能测试、队列会操、理论考试、模拟实操和知识竞赛多个项目,体现了执法练兵各要素的深度融合,达到全面检验队伍综合素质的效果。

7559af1ed296f43fc036973e59a6bfb7.jpg

▲队列会操现场

  二是参赛人数为历届最多。共有525名执法人员参加了各地练兵选拔,遴选出84名执法业务骨干参加最终的现场竞赛。人员覆盖市、县(区、镇街)两级,实现“全域覆盖和广泛参与”,真正营造了学技能当标兵的浓厚氛围,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的。

1a0ecaa49e529c32cec198058a45fa05.jpg

▲知识竞赛现场

  三是考核范围为历届最广。在模拟实操、专业技能测试、知识竞赛项目方面,考核范围涵盖了将近100部交通运输法律、法规、规章、制度,重在考核执法人员对交通运输法律法规的熟悉程度与实际运用能力。

75cc3fe6ec356ac212ba85608b9818b3.jpg

▲专业技能测试(模拟实操)比赛现场

  四是竞赛方式更加灵活。队列会操首次采用“线上参赛+线下评审”的方式进行,各队伍采取视频录像的方式在“线上”参加比赛,由专家裁判对各参赛队伍报送的参赛录像进行“线下”评审,实现参与人数与竞赛规模的有机统一。

b38ef4789a19807b6a744fa4797d5a19.jpg

▲队列会操录像评选现场

  定期举办全省执法技能竞赛,已成为全省交通运输执法领域实战培训的“指挥棒”,引领全体执法人员增强体质、提升技能、培树作风、争先创优的“风向标”。各地通过参加这项赛事,积极开展岗位“大练兵”“小比武”活动已成常态,有力推动了队伍建设和业务建设,并不断结出丰硕成果。

  各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基层行政执法规范提升年”活动,不断加强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伍建设,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传播交通执法正能量,并做好典型示范引领,带动全体交通执法人员不忘初心、忠诚履职,在交通强国建设新征程上,为我省交通运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