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阳光政务 > 直属单位 > 广东省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管理办公室 > 党政事务

党建共建激活力,互促融合谋发展——琼州海峡“红船”上举行政企党建共建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9-07-15 09:17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发挥共建各方资源优势,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创新培育基层党建品牌,彰显党建惠民实效,广东省海峡办党支部联合徐闻县税务局党委、海安新港港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广东徐闻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雷琼红船又启航 共建扬帆创辉煌”的党建共建系列活动,更好地发挥各领域党建资源优势,汇聚工作合力。


       7月5日上午,在海安港码头的“紫荆22号”航船会议室,广东省海峡办党支部、徐闻县税务局党委、海安新港港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广东徐闻港航控股有限公司党支部隆重举行“税-管-企”党建共建活动的启动仪式——“红船”签约仪式,各共建单位现场签订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并就深化党建结对共建开展座谈。广东省海峡办、徐闻县税务局、海安新港港务有限公司和广东徐闻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的党组织负责人以及共建各方党员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徐闻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两新”工委书记、县直工委书记何启扬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98年前,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诞生,自此党的肌体里有了船的基因,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精神,此次党建共建系列活动正是从“红船”上率先开展,利用“紫荆22号”航船的船舱会议室搭建海上党建阵地,参考嘉兴南湖上“中共一大”纪念船的内景格调,以“简洁大气、庄重典雅、主题鲜明”为总体建设思路,室内有桌椅、党旗国旗、入党誓词、党史党规展板、报刊书籍、学习资料等,营造浓厚的党建文化氛围,为共建活动搭建强有力的党建阵地。


       签约仪式上,与会代表在船上党建阵地的党史展板前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初期到新中国成立这段时期的光辉历史。何启扬同志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代表徐闻县委组织部向共建各方授予结对锦旗,他指出,开展党建共建系列活动,是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打造基层党建品牌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有利于探索完善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新机制,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海峡办党支部书记温万君强调,此次“税-管-企”党建共建,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体现。以党建促业务,以融合促发展,搭建广泛沟通合作的党建共建平台,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琼州海峡客滚运输服务质量,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于“过海难、过海慢”的热切诉求,助力琼州海峡港航一体化整合,继续推动行业发展、凝聚向前动力、促进内部和谐。

       此次签约仪式搭建起了政企之间的“连心桥”、党群之间的“同心圆”,将有效推动资源共享、难题共解、活动共办、服务共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互促共融的基层党建格局发展,同时也标志着党建共建系列活动的正式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