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阳光政务 > 直属单位 > 广东省琼州海峡轮渡运输管理办公室 > 港航情况

中秋国庆自驾出行哪里堵?重要提示→

发布时间:2023-09-25 19:44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重合,假期长达8天,预计公众出行、出游需求会集中释放,我省高速公路将以探亲、出游车流为主,小型客车占比较高。

1.1.jpg

  随着广汕高铁开通运营,以及全省综合立体交通网络进一步完善,人民群众的出行方式有了更多的选择。预计高速公路路网日均车流量约836万车次,同比增长约16%。

  9月28日假期前一天,部分车主会选择提前出行,出行车流达到高峰;9月29日假期第一天,出行、出游车流持续保持高位运行;10月6日假期最后一天,回程车流高峰,各省内、省际主干道,以及大中城市进城方向车流聚集;10月7日假期结束,车流开始回落。

1.2.png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高速公路预计繁忙路段、收费站和服务区一览表

  预计全省高速公路易堵点位共计128处,其中易堵路段115处,易堵服务区5对,易堵收费站8对。

1.3.jpg

▲点击可查看大图

2023年中秋、国庆假期普通国省道预计繁忙路段一览表

  全省普通国省道易堵点位共计8处。

1.4.png

  为了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节前交通运输部门已组织各地、各有关单位有针对性地开展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防范工作,加强桥梁隧道、长下坡、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的安全设施隐患排查整治。

1.5.jpg

  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将坚持完善“一日一研判”机制,督促指导各路段继续保持“一站一策”“一路三方”等长效工作机制,增加视频巡查和路面巡查频率,充分利用异常事件自动检测系统等科技手段,及时发现和响应路面各类突发事件,切实提高路网运行监测能力和应急处置效率;加强服务区现场管理,加强交通执法和路政管理保障,加大疏堵保畅力度;加强路警联动,确保车辆安全、快速通行。

  加强对“两客一危一重”等车辆动态监控,依托动态监控系统等信息化手段,及时发现并纠正驾驶员不安全驾驶行为,有效遏制人为因素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同时,提高服务水平,保障出行便捷高效。

1.6.png

  假期车流量大,司机朋友们记得小心驾驶。此外,目前琼州海峡两岸均已实行严格的预约过海制度,未预约车辆将不能进入港区,可通过“徐闻港”“琼州海峡轮渡管家”“铁路渡轮”微信公众号预约购票,理性错峰避峰出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