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年报

2011年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2-03-28 09:40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广东省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规程(试行)》、《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政务公开管理(暂行)办法》要求,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编制。全文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众网网站(www.gdcd.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20-83805040
一、主动公开情况
2011年,全厅通过公众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178235条,100%全文电子化。其中,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众网1107条、广东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网子网177128条,包括行业新闻及受理、许可等信息1632条、业务办理状态实时信息176908条。对规范性文件,同时通过《广东省人民政府公报》发布。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1年,我厅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7件,其中依法公开5件、已主动公开1件、非本机关政府信息1件。
三、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1年,我厅政府信息公开费用全部在行政经费中列支,没有向公众收取任何费用。
四、咨询情况
2011年,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众网( www.gdcd.gov.cn)访问量为198万人次。收到网上咨询324条,我厅都及时给予回复,回复率达100%。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1年,我厅收到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2宗,没有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省政府、交通运输部的指导下,我厅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部门、个别干部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意识不强;二是个别栏目内容不够丰富,更新不够及时;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需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培训和宣传,提高政务公开联系人的工作能力。二是丰富栏目内容,确保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全面性,定期性。三是通过在办公系统起文阶段明确文件是否公开,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手段。
七、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说明(包括对统计指标的说明,以及其它一些需要特殊说明的情况,如统计期限、统计范围是否包括下属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等)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78235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78235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7
申请总数
7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4
5.信函申请数
3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7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6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0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1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0
 
附表3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网上咨询数
324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98万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2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