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公开年报

政府信息公开2010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2011-03-15 18:02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引 
 
本报告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编制的201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复议、诉讼和申诉等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并附相关的说明和指标统计表。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众网网站(www.gdcd.gov.cn)上可下载本报告的电子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广东省交通运输厅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电话:020-83805040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0年,在交通运输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信息化、制度化、规范化为手段,积极开展政务公开工作,主动向社会公众公开政府信息。有效提高了厅机关行政运作的透明度,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实现行政管理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
 
2010年,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众网( www.gdcd.gov.cn)访问量为186万人次。2010年全厅通过公众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97493条,100%全文电子化。其中,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公众网1479条 ,广东省道路运输管理信息网子网196014条,包括行业新闻及受理、许可等信息1686条、业务办理状态实时信息194328条。2010年,我厅还收到网上咨询594条,咨询内容涉及运输、执法等方面,我厅都及时给予回复,回复率达100%。
 
  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我厅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采取灵活多样的政务公开形式,扩大了政务公开的信息量,增强了政务公开的实效。在广东交通运输厅公众网为主的基础上,还通过开设各类服务网站,设立电子触摸屏、公开栏;印制办事指南和便民资料、宣传册;与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合作;召开新闻发布会;实行重大事项决策听证、咨询制度以及其它便于公开权利人知晓的形式进行政务公开。如:新开通“广东省公路客运便民服务网”、联合广东电信在全省范围内开通“114 广东省汽车维修救援网”、完善“出行交通信息服务网”为乘客出行提供班车查询、出行查询、路况查询、地图查询等出行服务。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厅进一步完善了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的办理流程,并于交通公众网开通了网上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栏目,进一步扩大了受理面。2010年,我厅共受理信息公开申请7件,其中依法公开6件、政府信息不存在1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0年,我厅没有向公众收取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任何费用。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没有收到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案,没有收到各类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申诉案。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一是主动公开信息于网站栏目的规范性上有待加强,存在一条信息多栏目发送。二是主动公开的时效性需进一步提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培训需进一步加强。
 
改进措施:一是及时修正调整我厅政务公开实施方案和工作措施,对网站栏目加强管理,在确保信息发布的同时做到“一文不发两处”。二是通过公文分类,加强督办,形成通报机制,提高公开时效性。三是对于新入公务员及新保密审查员,做好本岗位的政务公开培训工作。
 
六、说明与附表
 
(一)其他说明(包括对统计指标的说明,以及其它一些需要特殊说明的情况,如统计期限、统计范围是否包括下属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组织等)
 
(二)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97493
其中:全文电子化的主动公开信息数
197493
 
附表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目录数
6
申请总数
7
其中:1.当面申请数
5
2.传真申请数
1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0
5.信函申请数
1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6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6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1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0
 
附表3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网上咨询数
940
网站专栏页面访问量
人次
186万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