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财政预决算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21年省级交通建设资金明细项目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06-03 14:13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粤交规〔2020〕300号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21年省级交通建设资金明细项目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各地级以上市交通运输局、公路局(事务中心),广州市港务局,省公路事务中心、省航道事务中心,省交通集团: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 广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省级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的意见>的通知》(粤办发〔2018〕17号)《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广东省省级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粤府〔2018〕120号)和《省财政厅关于改进预算编制程序加强预算编制前期工作的通知》(粤财预函〔2020〕25号)要求,请各单位抓紧组织编报2021年省级交通建设资金明细项目建议计划。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21年省级交通建设资金编报方向2021年省级交通建设资金主要支持省管高速公路建设、普通国省道改造、国省道危桥改造、“四好农村路”建设、内河航道建设、沿海港口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维护、重点经济网络公路、公路灾毁修复、省对地方成品油消费税增长性返还等项目。各类项目计划编报工作安排如下:本次申报明细项目包括:省管高速公路建设、普通国省道改造、国省道危桥改造、重点经济网络公路建设、内河航道建设、沿海港口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等6类项目(具体填报见附件1至6)。厅将以各单位上报项目为基础,建立2021年交通建设资金省级项目库。“四好农村路”建设资金已纳入省涉农资金统筹范围,请各单位按照涉农资金管理要求及时建立市县级项目库,并做好具体项目申报工作。公路灾毁修复根据2021年度实际发生情况组织申报。根据实际需要,如后续新增项目库类型,省将另行组织申报。

  二、申报条件

  (一)确保预算执行效率。按照2019年十三届39次省政府常务会议关于“每个月各厅局都要开一次预算执行进度的厅务会”及省财政厅《关于建立预算支出执行定期分析机制的通知》(粤财预〔2019〕27号)的要求,当前申请的资金须在当年内使用完毕。请各单位认真核查项目进展,科学合理预计项目2021年建设进度,确保申请的2021年省补助资金能够在当年使用完毕。

  (二)申报项目应符合综合交通发展“十三五”规划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其中:

  1. 普通国省道新改建和路面改造项目须在2020年8月底前完成项目“工可”(建设方案)和设计批复,优先安排全省国省道2017年至2020年整治方案“目标类”续建项目,请各市在全面完成国省道“目标类”项目建设的基础上,再考虑申报其他国省道建设项目 。

  2. 国省道危桥改造项目申请纳入2021年计划应已经过检测评定为四、五类桥,已纳入省危桥改造项目库,并已完成项目设计审批。

  3. 重点经济网络公路2021年仅安排在建或已完成,但省补助资金尚未安排完毕的续安排项目。申报项目的同时,要对项目已安排情况、建设进展和2021年计划进展进行详细说明。

  4. 内河航道项目安排纳入“十三五”规划的省重点航道项目建设和项目前期工作费等。

  5. 沿海港口公共基础设施安排纳入国家或省交通运输规划的进港航道、锚地、防波堤等建设项目以及定期维护项目。建设项目需已完成项目立项和初步设计批复,维护项目需经投资、交通主管部门批复的项目维护方案或计划。强化项目绩效管理。各单位申报2021年项目的同时,须对每个项目2021年度的绩效目标作出客观评估,逐个项目填写2021年绩效目标,具体包括项目2021年计划投资、形象进度、完成里程(延米、个数)等年度目标,详见附表。

  三、工作要求

  (一)高速公路项目由省交通集团报厅。普通国省道改造、国省道危桥、沿海港口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维护、重点经济网络公路建设项目建议计划由各市交通运输局(委)负责统一组织编制和上报,报省交通运输厅审核。内河航道项目由省航道事务中心负责填报。省公路事务中心要协助厅做好相关公路计划编制和计划管理系统审核维护工作。

  (二)请各单位于2020年6月20日前通过正式文件将建议计划上报省厅,并将电子版发至sunyuqiang@gdcd.gov.cn (?mailto:并将电子版发至sunyuqiang@gdcd.gov.cn?)。普通国省道改造和重点经济网络公路需通过“交通运输统计分析监测和投资计划管理信息系统-投资计划模块”(http://121.33.200.104:8000/)同步上报。

  联系人:孙宇强(综合计划),电话:020—83825927李劲松(国省道、系统),电话:020—83706245;

  附件:

  1. 2021年省管高速公路项目省补助资金明细分配计划表(空白).xlsx

  2. 2021年国省道改造项目省补助资金明细分配计划表(空白).xls

  3. 2021年国省道危桥改造项目省补助资金明细分配计划表(空白).xlsx

  4. 2021年内河航道工程省补助资金明细分配计划表(空白).xls

  5. 2021年重点经济网络公路建设省补助资金明细分配计划表(空白).xls

  6. 2021年沿海港口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维护省补助资金明细分配计划表(空白).xls

  7.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做好2021年省级交通建设资金明细项目计划编制工作的通知 .pdf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2020年6月3日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