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广东交通新闻

广州⇋湛江90分钟!广湛高铁进展+1!

发布时间: 2024-01-10 16:0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广湛高铁建设推进取得节点性胜利

  日前,位于肇庆市高要区蛟塘镇的广湛高铁机场段项目跨宋隆河特大桥连续梁主墩已基本完成初步搭建,连续梁主墩0号块浇筑工作已顺利完成。

4.1.jpg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广湛高铁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段内最长桥梁首个浇筑的连续梁0号块,为整体工程进度打下坚实基础,也标志着广湛高铁建设推进取得了节点性胜利。

4.2.jpg

  广湛高铁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段工程共分为6个标段,跨宋隆河特大桥跨规划肇明高速连续梁工程是12标段的控制性工程,连续梁桥全长219米,主跨100米,采用悬臂浇筑挂篮施工,共分为13个节段。

  与此同时,广湛高铁珠三角枢纽(广州新)机场站的站前13标、14标的项目也刷新了进度条。

4.3.jpg

  目前,站前13标土石方工程总进度已完成40%,完成产值占比约50%;站前14标包括广湛高铁、珠肇高铁、肇顺南城际、机场快线的建设,完成临建工程及车站北咽喉1区桩基施工和结构施工产值占比约5%,完成进度10%,预计2025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

  广湛高铁

  广湛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沿海通道)区域连接线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广州站,沿途经过佛山、肇庆、云浮、阳江、茂名、湛江等市,终至湛江北站,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