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预计明年通车!黄茅海跨海通道又有这些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3-12-12 16:11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西引桥桥面铺装进行中

  近日,黄茅海跨海通道浅滩区最后一片长40米、重172吨的小箱梁平稳地落在了盖梁上,黄茅海跨海通道西引桥顺利合龙,开启桥面铺装新篇章。

桥面正在铺装

▲桥面正在铺装

  建设者采用集超声波自动摊铺、拉毛、铺布于一体的“整体化层全断面超声波摊铺机”作为桥面铺装的新设备。

  桥面浇筑时,自动摊铺设备按照红外线传感器的预设高度,滚筒平稳向前滚动、整平,待混凝土强度满足要求后,使用拉毛功能,增加混凝土表面粗糙程度,使桥面铺装一次成型,简化了施工工序,摊铺时间缩短近三分之一。

  经检测,本次平整度检测结果合格率超过95%,铺装质量得到较大提升。

  沥青上面层试验段铺筑成功

  日前,黄茅海跨海通道T10标顺利完成SMA-13沥青上面层试验段铺筑。

  此次试验段长度为600米,设计宽度约15.3米,设计混合料约920吨,压实厚度4厘米。摊铺采用两台福格勒摊铺机,一左一右呈梯队式全幅摊铺,7台双钢轮压路机紧跟慢压,另增加1台小型双钢轮压路机精准压边。

试验段施工现场

▲试验段施工现场

  每台压路机均安装“智慧眼”感应器,精准识别行径2米范围内的人和物,有意外情况会发出警报并实现自动刹停,确保作业人员安全。

  施工过程中,同步利用无人机载红外热成像仪,实时反馈数据、监控过程温度,防止出现温度离析。

  截至目前,黄茅海跨海通道建设进展顺利,预计2024年上半年完成钢箱梁合龙,2024年底建成通车。

黄茅海跨海通道上部结构施工进行中

▲黄茅海跨海通道上部结构施工进行中

  黄茅海跨海通道建成后,将缩短珠海到江门及粤西地区约30分钟的通车时间,进一步加强粤西地区城市与粤港澳大湾区城市间的联系,加快形成世界级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