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出发!沿着国道G324线开启自驾之旅!

发布时间: 2023-12-13 19:5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1.1.jpg

  国道G324线广汕公路广州黄埔段东起亚婆坳,西至大观路,全长24公里,技术等级为一级,双向八车道,是连接广州主城区与黄埔知识城、增城区的重要快速通道,同时是一条“四季常绿”的绿色通道。

  沿着国道G324线,串联起“宜居宜业宜游”的黄麻村、“红色底蕴深厚”的长岭植树公园、“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木强水库等多个景点。沿线餐饮、住宿、加油站、停车场、公厕等基础配套设施完善,是一条集休闲观光、红色研学、健身徒步、美食探店于一体的特色旅游线路。

国道G324线广汕公路自驾游推荐线路图

▲国道G324线广汕公路自驾游推荐线路图

  第一站:黄麻村

  从广州市区出发约行驶24公里,到达国道G324自驾路线第一站:黄麻村。黄麻村位于广州市黄埔区长岭街道北部,广汕二路与沈海高速交界处。黄麻村自然环境优越,森林覆盖率高达97%,景观以山谷、竹林和小溪为主,拥有800亩禾雀花林。

1.3.jpg

  近年来黄麻社区结合城市更新和乡村振兴,进行深化规划设计,以环境美化提升为抓手,打造了乡村振兴工作站、醒狮文化馆、磐石音乐谷、微总部基地等一批示范点,并建设国家步道系统23公里。

  醒狮文化馆

1.4.png

  醒狮文化馆占地面积约1000平方米,一共有两层,内设多个展览区域,能让更多的群众走近醒狮、了解醒狮,读懂长岭醒狮背后的故事。

  磐石音乐谷

1.5.png

  磐石音乐谷位于长岭街黄麻社区坳背经济社,占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含绿化、舞台、生态停车位等。

  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黄麻段)

1.6.png

  长岭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是国家步道系统布局中的重要一环,也是广东省首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步道规划总长度74公里(其中黄麻段长约23公里),步道系统下设以乡村振兴、林水体验、农研观光为主题的三大徒步分区,涵盖不同徒步时长、难度各异的环线十余条,以服务于全体民众的徒步需求。

  第二站:长岭植树公园

  接着沿国道G324东行方向行驶6公里,来到第二站:长岭植树公园。长岭植树公园位于长岭街道长平社区芳尾一社,左邻广汕公路,右靠山体森林。

1.7.png

  长岭街道深入挖掘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东江纵队在长平社区的抗日战争史及红色税收史,结合原长平税站推进建设长岭植树公园,为周边居民打造出“家门口”的红色精神家园、休闲绿地及孩子们的游乐场地。

  第三站:木强水库

  最后,沿着国道G324西行方向3公里行驶来到自驾线路的最后一站:木强水库。木强水库位于广州市黄埔区广汕路长平段屋角西二巷41号,广汕公路李伯坳路段。

1.8.png

  木强水库是南岗河发源地,水库风光旖旎,浅滩时有白鹭飞来觅食,游客可沿环湖步道进行徒步欣赏自然美景,呼吸新鲜空气,享受大自然的天然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