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顺利合龙!中江高速明年通车!

发布时间: 2023-12-14 21:3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日前,经过2年8个月的紧张施工建设,中江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西江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标志着项目施工全线贯通,为明年全线实现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江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西江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

  作为中江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的重点控制性工程,西江特大桥采用单侧分离式扩建,新建西江特大桥全长2740米,主桥为三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梁斜拉桥,采用带翼缘板的双主肋断面,犹如一个巨型的“哑铃”。

西江特大桥主桥为三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梁斜拉桥。

▲西江特大桥主桥为三塔双索面预应力混凝土梁斜拉桥。

  西江特大桥施工横跨西江一级航道,通航船舶密集,通航3000吨级海轮,日通行船舶近500航次。面对复杂的施工环境和巨大的通航压力,项目施工方积极与海事、航道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成立中江高速西江特大桥监控值班室,安排专人24小时实时监控,应用信息化、智能化监控设备及信息反应机制,根据实际情况实施航道管制,安全保障主桥工程建设。

  中江高速公路改扩建

  中江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是交通强国试点项目和广东省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全线总长约40.1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改扩建,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沥青路面摊铺施工正有序进行,沥青面层已累计完成70%,计划在2024年与深中通道同步建成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