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深圳首条海底隧道进度条刷新

发布时间: 2023-12-19 09:0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妈湾跨海通道最新进展

  当前,妈湾跨海通道左线盾构已掘进1620米,完成79% ,右线盾构已于今年6月贯通。

  同时,地下道路试验段及机电工程样板段已完成,并选择地下道路K7+190-K7+700段进行试验段摊铺施工。

  样板段机电工程施工包含隧道通风系统、隧道消防系统、隧道动力照明系统、隧道弱电系统安装等关键工序。

  妈湾跨海通道工程

2.1.png

  妈湾跨海通道工程南起于前海妈湾港区的妈湾大道与月亮湾大道交叉处,与沿江高速大铲湾收费站及金湾大道-西乡大道交叉口对接 。

  全长约8.1公里,是当前国内在建最大直径海底盾构隧道工程,分为地面和地下道路两部分。

  地下道路:

  地下道路规划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2.2.jpg

  地面道路:

  地面道路规划等级为城市主干路,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40公里/小时。

2.3.jpg

  目前,项目其他建设内容最新进展:

  正在进行明挖隧道、电力隧道、综合管廊主体结构施工,同步进行隧道内部道路施工。

  前海段明挖段隧道结构浇筑累计完成约68%,电力隧道段结构浇筑累计完成约76.2%。

  宝安段明挖隧道主体结构已完成,综合管廊主体结构已完成85%。

  妈湾大道部分道路将封闭半年

  因妈湾跨海通道(月亮湾大道至沿江高速)工程施工,为确保相关路段交通有序、安全、畅通,妈湾大道部分路段将封闭半年,请市民注意绕行!

  2024年1月9日至7月7日,妈湾大道(月亮湾大道至怡海大道段)双方向封闭进行施工,原经此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兴海大道(妈湾二路)或周边其他道路绕行。

  2024年1月9日至7月7日,妈湾大道(保税一街至听海路段)双方向封闭进行施工,原经该路段通行的车辆,可改沿妈湾五路或周边其他道路通行。

  请车辆驾驶人及行人在上述时间内经过上述路段时,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服从交警指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