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元旦保畅通,广东交通在行动!

发布时间: 2024-01-02 09:0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元旦假期车流量增加,为了全力做好道路保畅通工作,让大家的假期出行更顺畅、更安全,以下路段这样做——

  广深高速:30个班组全力保畅通

  元旦期间,为确保路网畅通有序,广深高速设置12个路政备勤点、6个拯救驻点,路政部门全天派出26个班组参与路面保畅(早班8组、中班10组、夜班5组、机动3组);监控中心4个班组轮流上岗,应用“道路交通异常事件检测系统”,实时掌握路面交通状况。

3.1.png

  节前,广深高速厚街收费站通过升级改造,在出、入口人工车道分别安装了“自助发卡机”“自助缴费机”,并增设了“自助发卡、自助缴费、移动车道终端、云上收费厅”四个功能,打造“车道无人值守、异常远程操作、事后智能稽查”的高速公路智慧收费站。

  南环段高速:勒流、丹灶服务区8台充电桩投入运营

  南环段高速充分发挥“一路多方”工作机制,在监控(客服)中心实行“四方联合”值守,提高重要路段监控力度和信息报送效能;路政、交警、拯救部门在南沙大桥重点路段联合备勤,梯次配置应急保畅力量,动态调整路面驻守点,高效快速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3.2.png

  勒流、丹灶服务区完成8台充电桩的调试投运工作,升级改造后的充电桩为新型120KW双枪充电桩,两对服务区可同时容纳16台新能源车辆同时充电,单枪充电流可达到最大需求240A,充电功率提升50%,为新能源车主提供更为安全、高效、便捷的充电服务。

  虎门大桥:如遇行车高峰将配合交警部门启用硬路肩通行

  预计虎门大桥车流高峰出现在1月1日,同比去年有所上升。

3.3.png

  元旦期间,虎门大桥将继续全天禁止货车及40座以上客车通行;严格执行“一堵点一方案”,如遇车流高峰,将在东行K42至东行K39处(广州往东莞方向)、西行K36+900M至K37+400M处(东莞往广州方向),指引车辆借用硬路肩通行;增加2组机动路政员备勤,交替巡查,环形补位,确保“见人见车见措施”;在威远立交至南沙立交区域设置双向拯救点,安排2辆拯救车实行交替驻点,确保快速处理路面突发状况。

  以下路段实行封闭施工

  狮子洋通道轮渡路改扩建工程已于2023年12月中旬启动,从2023年12月20日起至2028年4月30日,轮渡路(沙田齐沙福隆路至虎门白沙连升北路段)进行双向交通管制,实施轮渡路改扩建工程封闭施工。

  另外,元旦期间,广澳高速广珠段“东河桥至珠海站”路段因南沙至珠海段改扩建项目占道施工,车流高峰时容易出现车辆缓慢通行;中江高速东升服务区南、北区继续封闭施工,禁止车辆进入服务区。请各位司乘人员提前规划绕行路线,避免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