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连接粤桂!二广高速连贺支线(粤境段)全面建成→

发布时间: 2024-01-03 16:0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近日,二广高速连山至贺州支线(粤境段)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项目全面建成!

4.1.jpg

  二广高速连山至贺州支线(粤境段)

  二广高速连山至贺州支线(粤境段)起点位于连山壮族瑶族自治县福堂镇东北侧,与二广高速成T型交叉,终点位于福堂镇樟木冲(粤桂界),与在建的连山至贺州公路(广西段)顺接。

  项目路线全长约6.5公里,设主线桥6座、隧道2座、枢纽互通立交1处。

  建设过程中,二广高速通过开展技术攻关和“四新技术”应用,攻克了软土、深“V”路基、陡桩、高墩以及多涉路施工等技术、组织难点,克服了粤北山区低温和季节性降雨时间长等不良天气带来的影响,如期保质完成了建设任务。

4.2.jpg

  采用兜底防护棚,加强跨路施工防护

  连贺支线福堂枢纽立交设10条匝道,其中五次跨越G55二广高速、四次跨越G234国道,施工安全管控和现场交通疏导组织难度大。

  对此,项目跨路施工防护采用兜底防护棚措施,利用兜底防护棚结构稳定、便于模块化拼装、安拆便捷、占用空间小等特点,有效解决了上跨高速净空限制、高空坠物安全风险,缓解交通疏导压力,保障施工进度。

4.3.jpg

  建设封闭式预制梁场,保障梁板预制进度

  连贺支线项目所在粤北山区季节性降雨时间长,冬季气温低。

  建设期间,为保障预制梁板施工进度,项目工地建设了一个全封闭标准化、智能化预制梁场,并采用智能蒸汽养生技术,大大降低降雨和低温对梁板预制的不良影响。

4.4.jpg

  同时,项目先后将微生物抑尘剂、三维激光摊铺机、土路肩摊铺机培土以及软弱地层挤扩锚固等“四新技术”应用于道路降尘、整体化层铺装、路肩培土和边坡防护,有效提高了施工效率和质量。

4.5.jpg

  作为连接广东清远和广西贺州的省际通道,连贺支线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完善粤北山区和内陆省(区)的高速公路网络,促进粤桂两省(区)经济互联互通、协同发展,对带动周边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