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主线实现“电联通”,深中通道电量已满格!

发布时间: 2024-01-04 19:3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日前,随着运行人员合闸,设于深中通道东人工岛的110千伏变电站源源不断将电能输送到现场,深中通道配套电力工程完成建设,正式投产,项目主线实现“电联通”,将为贯通后的“精装修”及未来运营提供强劲的电力支撑。

深中通道主线实现“电联通”,进行部分路段通电测试。

▲深中通道主线实现“电联通”,进行部分路段通电测试。

  据广东交通集团介绍,为保障未来行车环境的安全舒适性及全线应急救援高效性,深中通道全线配套了路灯照明、全覆盖监控系统、通信及消防设施等,总用电容量需求大,约为44000千伏安,沿线分布设置超过130台变压器等,对供电稳定性要求高。

深中通道主线实现“电联通”,进行部分路段通电测试。

▲深中通道主线实现“电联通”,进行部分路段通电测试。

  据悉,深中通道专门在东人工岛建设110千伏变电站,采用双回路110千伏高压进线登陆东人工岛。同时,项目中山侧配备了智能10千伏配电开关站,该站应用先进的速断型智能分布式配电自动化技术,能确保故障恢复时间达到毫秒级。

  通过东人工岛110千伏变电站、海底隧道、西人工岛及桥梁沿线配置的变压器、高低压柜等,会同中山侧10千伏开关站及相关设备,项目实现桥、岛、隧电联通。

深中通道设于项目东人工岛上的110千伏变电站。

▲深中通道设于项目东人工岛上的110千伏变电站。

  据介绍,深中通道主线实现“电联通”后,将大大缓解目前通过临电、发电机电能源供给总量有限、不稳定的压力,极大改善施工照明及海底隧道通风条件等,提供更为安全的施工建设环境。

深中通道主线实现“电联通”后,将极大改善隧道内照明、通风等施工环境。

▲深中通道主线实现“电联通”后,将极大改善隧道内照明、通风等施工环境。

  同时,还为提前调试已经安装的大量机电设施创造了条件,有效缓解通车前联调联试时间紧张的情况,为项目如期建成通车奠定重要的供电基础。

深中通道中山大桥路灯及伶仃洋大桥外轮廓灯进行通电测试。

▲深中通道中山大桥路灯及伶仃洋大桥外轮廓灯进行通电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