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全球最大单体航站楼诞生!

发布时间: 2024-01-04 15:3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近日,白云机场东四西四指廊正式投运,实现了T1、T2两座航站楼的贯通,全球最大单体航站楼就此诞生。

  白云机场东四西四指廊工程

  位于T1、T2航站楼之间的白云机场东四西四指廊工程是白云机场三期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条全新指廊以协调统一两个航站楼的整体立面效果为前提,外立面造型延续T2航站楼现代、简洁的设计风格。

1.1.jpg

  白云机场东四西四指廊南面与T1航站楼相接,北面与T2航站楼相接,南北分别长507米,东西分别长256米,呈“T”字型,两座航站楼“牵手”后,白云机场航站楼总面积达到156.1万平方米,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单体航站楼。

1.2.jpg

  启用后将新增35个登机口

  东四西四指廊整体用地内设有候机指廊、机坪、综合管廊、陆侧停车场等建筑。其中,东四指廊为国际指廊,西四指廊为国内混流指廊。启用之后,白云机场将新增登机口35个,近机位25个,白云机场现有航站楼使用面积及效率大幅扩大,运营能力得到提升,可以更好地满足旅客的需求,提供更加便捷的出行体验。

1.3.jpg

  白云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东四西四指廊将作为T2航站楼的候机指廊使用,旅客的进出港值机及中转旅客手续办理可在T2航站楼完成,东四西四指廊与东五西五指廊无缝连接。

1.4.jpg

  据了解,在后续规划中,白云机场现有航站区还将建设多条APM捷运通道,进一步打通空间,缩短出行距离。同时,白云机场也将联合各大航空公司,丰富国内国际各种联程、跨司中转的出行产品,从硬件软件两方面入手,优化中转流程,实现“一站式办理、一次性通关完成中转”,让广大旅客体验“经广飞”的便捷与顺畅。

1.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