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肇庆这条“大动脉”正式通车

发布时间: 2024-01-04 19:3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肇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勇强 摄

▲肇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勇强 摄

  金利大道

  金利大道全长25.6公里,含桥梁11座,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部分路段采用城市道路标准)建设。项目起自广东肇庆(高要)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横跨广昆高速,贯穿金渡、白土、蚬岗、金利等镇,终点位于金渡镇广昆高速公路白土出口,设在紫云互通立交。

肇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勇强 摄

▲肇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勇强 摄

  金利大道建成通车,将与广昆高速、国道G324等道路实现有效互补,有效促进西江江南片区东西联通、实现车流物流20分钟通达,全面拉大路网架构,成为打通沿线各镇互联互通的交通“大动脉”。

肇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梁小明  摄

▲肇庆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梁小明  摄

  据悉,金利大道沿线的杜村是蚬岗镇南片区的村庄之一,由于杜村远离高速出入口,村民去往白土、金渡、金利等镇大多走乡道、国道,或是从双金公路绕行,车流高峰时容易出现堵车状况,运送农货物资的路程远、成本高、安全风险大。

  金利大道毗邻杜村,通车后沿线辐射金利、白土、金渡镇,将有效改善此前道路拥挤的交通状况,大幅缩短沿线镇村的行车距离。

邓达荣 摄

▲邓达荣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