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动态新闻 > 图片新闻

加强中山珠海联通!中山又一重要公路通车啦→

发布时间: 2024-01-09 09:0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日前,中山市南部重要交通通道坦神北路龙塘互通立交桥、坦神北路主线建成通车!中山市跨镇域快速交通建设迎来突破进展!

2.1.jpg

  通车后,坦洲、神湾方向车辆可通过龙塘互通立交桥快速进出坦洲快线,坦洲镇到中山市中心城区的车程将缩短至半小时左右。

  全程无红绿灯 融入中山“半小时生活圈”

  本次开放交通路段包括坦神北路龙塘互通立交主线和转向匝道,以及坦神北路主路双向六车道道路。

  龙塘互通立交桥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坦神北路: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过往车辆无需等候红绿灯,通过龙塘互通立交匝道快速上下坦洲快线。

  坦神北路贯穿中山南部的神湾、坦洲、三乡。道路起于坦洲镇,与坦洲快线一期终点以龙塘互通立交桥对接,路线沿既有坦神北路向西南神湾方向对现状路进行四车道改六车道建设,在马腰岭附近与古神公路二期共线,终于神湾镇斗门大桥和神湾大道的平面交叉口,全长约11公里。

2.2.jpg

  项目建成通车后,将加强坦洲镇与中心城区的交通联系,从坦洲至中山市中心城区的车程将缩短至半小时,坦洲、三乡、神湾三镇间的交通联系也将更便捷;将有效改善坦洲镇内部交通情况。龙塘互通立交桥下的平交路口是坦洲镇交通最繁忙的区域之一,坦洲、三乡、神湾三镇车流汇集;龙塘互通立交通车后,将缓解该节点的交通拥堵情况,通行时间将从原来20分钟缩短至3到5分钟。坦神北路项目主线通车后,也将增强中山与珠海的联系,促进中珠协同发展。

  跨镇快线加快打通

  虽然主线已经通车,但坦神北路建设仍在持续对部分细节进行完善。

  由于坦神北路部分桥下辅道需要改道后方可进行施工,过往车辆需根据施工现场指引在改道路段减速慢行。接下来,坦神北路将加快桥下路网升级改造,争取尽早全面完工。

交通导行图

▲交通导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