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与应急

今日起,南沙三民岛保通便桥开放通行!

发布时间: 2024-03-03 09:1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3月3日上午9点,南沙三民岛至中山民众沙仔村的保通便桥正式开放通行,为三民岛居民生产生活和车辆出行提供极大的便利。

  2月22日,集装箱船碰撞南沙区沥心沙大桥致桥面断裂事故发生后,省、市领导高度重视,亲自部署应急抢险工作。

  为全力保障三民岛民众出行,省、市交通运输部门迅速到现场勘察调研,积极协调对接,组织落实交通出行保障工作。经专家组评审论证,确定采用钢栈桥方案作为保通便桥实施方案,由中铁广州局负责实施,快速完成保通便桥的搭建工作。

3.png

  该保通便桥为钢结构栈桥,全长138米,宽8米,双向两车道+人行道,能满足行人、车辆通行,在通行前已组织专业机构进行检测并通过验收,确保便桥满足通行要求。

  在便桥运行期间,将委托专业管养单位落实保通便桥运行管理、检查、保养方案,最大限度保障便桥安全质量的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