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安全与应急

云梧高速多措并举,保障清明假期道路安全!

发布时间: 2024-04-06 10:3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为保障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顺有序,云梧高速以源头预防、人员配备、救援协调、路面管控方面为切口,采取“人防+物防+技防”三大措施,构筑“三防一体”安全网,护航司乘平安顺畅出行!

  重“人防”,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及安全培训

  近期广东省已进入暴雨和强对流多发季节,为做好清明节期间保安全保畅通工作,云梧高速相关部门联合出动,提前对辖区桥梁、长隧道、长下坡、急弯陡坡等重点路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同时联合高速交警在沿线服务区、桥下空间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高司机文明驾驶、道路安全意识。  

6.1.jpg

  此外,云梧高速在清明节期间投入一线保畅路政人员约60人,并强化岗前安全培训,增强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处突技能,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能够迅速响应、采取正确的措施,保障司乘平安顺畅出行。

  云梧高速还在安塘服务区、葵洞服务区、建城服务区、附城服务区以及逍遥口停车区共增加临时保洁员约30名,全力保障清明节期间服务区的卫生清洁,为司乘人员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和休息环境。

  固“物防”,确保物资充足、安全设施稳定运行

  清明节期间,云梧高速停止除道路抢险、抢修工程以外的一切路面施工,并在清明节前对巡查车辆、交通锥、标志牌以及无人机等路政装备进行检查维修。同时对连滩、云安、附城和郁南四个养护工区应急储备物资进行检查,目前已储备粗砂/碎石约25立方米、木糠约176包、沙包约300个、松木桩约300根、彩条布约3600平方米、编织袋约2000个、吨袋约3000个等应急物资。此外,还协调日养单位成立应急抢险工作小组,确保路面事故、障碍得到及时快清快处。

6.2.jpg

  另外,云梧高速还在所辖路段全线投入路政车辆15辆,在主线设置8处保畅驻点,协调公安交管部门设置快处快赔点9处,有效提高因突发情况导致缓行的处置效率,保障道路的安全与畅通。

  提“技防”,一路多方有效联动保安途

  云梧高速在清明节期间根据路段交通及车流特点,实施车流三级预警驻点循环疏堵保畅工作预案,以“巡查+驻点”的模式,预防因交通事故导致堵塞,提高保畅效率。  

6.3.jpg

  此外,云梧高速联合属地高速交警大队、拯救、保险行业协会,实施“一路多方、四位一体”的交通事故快处快赔工作模式,在辖区重点路段如葵洞服务区、建城服务区、云浮东站和云罗路段两广(广东、广西)交界K343路段布控4个无人机监测驻点,构建“地面+空中”“人工+科技”立体巡查体系,补齐传统人工巡查短板,并协调在辖区路段设置的快速理赔服务点,强化快处快赔力度。

  请广大驾驶员朋友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路线,小心驾驶,安全出行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