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发展规划

东莞将重点建设这17个交通项目!

发布时间: 2023-05-16 08:5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好消息!东莞有17个交通建设类重大项目将在今年重点调度,其中,备受关注的莞番高速三期桑茶快速路及东延线计划今年建成通车,莞深、常虎高速公路改扩建将全面动工,还有多项道路工程迎来新进展!

  完工项目——

  莞番高速三期计划今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莞番高速公路属于S6广龙高速组成部分,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二期工程已建成通车,目前三期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莞番三期东起常平,顺接莞番二期东段黄泥塘互通,连接从莞深高速,经横沥、东坑、大朗、松山湖、寮步等镇街,终于莞番二期西段寮步互通,连接莞深高速。全长18.1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标准,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

9b7f24beb460508bdfdbe76a1a60a410.jpg

▲莞番高速三期施工现场

  桑茶快速路及东延线计划今年建成通车

  桑茶快速路及东延线工程起于东城街道环城东路银贵路口,经东城、茶山,终点接生态园东园大道,是沟通市区与东莞火车站路网的重要一环。

2.jpg

▲桑茶快速路-环城东路立交效果图

  全面动工项目——

  莞深、常虎高速公路改扩建今年将全面动工建设

  莞深高速改扩建工程里程长约55.6公里,分别由莞深主线段、龙林支线组成。项目主线南起于深圳、东莞两市交界处,北止于东莞市东城街道莞龙立交,南止于深圳市莞深交界处,龙林支线改造起点位于塘厦镇西部的龙背岭,接莞深高速公路塘厦枢纽互通,东至从莞高速塘清枢纽互通,与从莞高速相接。

3.jpg

  常虎高速改扩建工程路线总体呈东西走向,实施起点位于东深互通东侧,途经樟木头镇、常平镇、大朗镇、黄江镇、大岭山镇,终点位于虎门镇新联互通,五点梅支线止于五点梅互通,改造里程长50.6公里。

  常虎高速主线段主要扩建成10车道,局部交通量较大的路段(大有园枢纽互通至大岭山互通段)分离式扩建成12车道,虎门港支线一期段两侧拼宽8车道,五点梅支线段两侧拼宽6车道。

  新开工项目——

  环莞路北延线

  环莞路北延线项目起于东部快速企石互通,接环莞三期东段北延至企石镇东平东江大桥。全线道路等级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主线双向6车道,局部路段设置双向4车道辅道。

4.jpg

▲项目效果图

  公常路改造工程

  项目对公常路全线慢行系统、路面、排水及景观进行升级改造。公常路作为东莞干线路网规划中的纵向主干路,是连接常平镇、黄江镇与深圳公明的一条南北向重要交通要道,是区域路网中重要的干线主干路。

5.jpg

▲公常路与莞深高速交会节点改造工程已全面通车

  鸿福西路-银龙路跨江通道

  鸿福西路-银龙路跨江通道项目是新建连接万江和南城的过江通道。北起万江大道与银龙路平交路口,沿银龙路布设,下穿东莞水道,南侧顺接鸿福西路,终点至港口大道与鸿福西路平交路口。

6.jpg

▲鸿福西路-银龙路跨江通道示意图

  环莞快速路三期长安莲湖路至莞长路段

  环莞快速路三期长安莲湖路至莞长路段项目起点西接环莞快速路二期,终点东至龙大高速,途经虎门、大岭山等镇。

7.jpg

▲环莞路示意图

  续建项目——

  狮子洋通道

  狮子洋通道项目位于南沙大桥和虎门大桥之间,起于广州市南沙区大岗镇,终于东莞市虎门镇,项目全长约35公里,双向八车道,过江段采用双层桥梁方案,犹如跨越珠江口两岸的“湾区双虹”。

  环莞快速路三期莞深高速至东部快速路段工程

  项目起于莞深高速,终于东部快速路,途经大朗、松山湖、常平、横沥和企石。

  环莞快速路三期龙大高速至莞深高速段工程

  途经大朗、松山湖园区,是连接东莞市镇区间的一条重要交通枢纽,是沿线企业和园区(华为、中子科技城等)快速出行的便捷通道。

  环莞快速路三期(与莞番高速共线段)工程

  项目自东向西,起于规划白新路、终于环常西路,起终点均与环莞三期对接。

  中洪路工程

  项目起于东莞市中堂镇进园大道,往南经中堂、望牛墩、洪梅镇,终于洪梅镇洪屋涡水道。

  白沙南路工程

  项目起于沙田镇龙船洲村,接狮子洋通道主体工程下层收费广场终点,终于虎门镇新联村,与环莞快速路交叉。

  东莞港沙田港区四期工程

  建设2个7万吨级和1个3万吨级集装箱泊位(1#~3#泊位)。

  东莞市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

  线路起于望洪站,止于黄江中心站。

  东莞市轨道交通2号线三期工程

  线路起于一、二期终点虎门火车站,沿莞太路-连升路-规划绿带-滨海大道敷设,止于交椅湾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