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进展+1,清花高速拉开新的序幕!

发布时间: 2023-06-28 20:0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近日,清花高速项目全线首片预制箱梁在TJ2标智慧梁场成功浇筑,标志着清花高速项目正式拉开全线桥梁上部结构施工的序幕!

84390ce1ee769e3e8a6a7ffb5d16978a.jpg

  此次浇筑的是K5+026省道354跨线特大桥左幅3-3#预制箱梁,梁长29.8米,高1.6米,顶板宽2.4米,重约95吨。为保证该预制箱梁首件顺利浇筑,项目严格进行标准化施工,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浇筑。

  清花高速

  清花高速项目是广东省“十四五”规划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起于清远市北侧,在清新区太和镇设五星枢纽互通与汕湛高速相接,经赤坭镇西南、炭步镇西侧连入广州花都西二环高速,全长54公里。

  其中,项目规划建成4座智慧梁场,总生产任务为15909片梁,其中TJ2标预制箱梁生产任务为3773片,是目前项目首个正式投入使用的大规模、智能化梁场。

fa13cd020977d75060ce3c2b9362636e.jpg

  智慧梁场

  智慧梁场的关键核心在于智慧控制中心,它通过运用“物联网+数据分析”技术,自动采集并管理各功能区域子系统各施工环节数据,实现各工序的智能化、自动化衔接,减少人工作业。梁场采用施工工序智能化、流水线作业的预制生产模式,最大限度实现对箱梁预制各环节的精准控制,保证每片箱梁的质量可控。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智慧梁场引进了智能液压整体模板系统和数控蒸汽养护系统,将每片箱梁生产周期由传统的10天缩短至4天,大幅提升产量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