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进度条刷新!

发布时间: 2023-06-30 09:4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近日,深汕西改扩建项目TJ11合同段长沙湾跨海特大桥左幅首个主墩施工圆满完成,为项目全线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

  扩展为双向8车道

abd157e0d9b9a1e3ec2d845cbcede456.jpg

  深汕西高速改扩建项目起于汕尾市陆丰,路线向西途经汕尾市、深汕合作区、惠州市、深圳市,终于深圳市龙岗区,全长约146公里,是目前广东省建设里程最长的高速公路改扩建项目,全线按照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进行改扩建。

  长沙湾跨海特大桥左幅

  首个主墩施工圆满完成

95f8edd83b57693d287c777d05fb5b7a.jpg

  长沙湾跨海特大桥为深汕西改扩建项目控制性工程,左幅全长1912米,采用拆除旧桥重建方案,主跨采用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悬浇施工,共设置主墩3个。

0f9b8468f607944a80e3fcdb3253c9bd.jpg

  此次浇筑的13号主墩墩身为等截面实心墩,分二次浇筑完成,因大桥紧邻出海口,潮汐频繁,潮差流速大,水文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

  为保障主墩浇筑施工,尤其是在广东进入龙舟水季节,针对易发生洪涝灾害的情况下,项目不断加大三防应急物资和人员投入,对主墩航道水位情况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盯控,为主墩施工提供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