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北斗定位助力!雄信高速浈江大桥双幅合龙

发布时间: 2023-07-04 16:19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近日,雄信高速浈江大桥主桥顺利实现双幅合龙!

b3ea7ceb68175483c00c7ac5880119b7.jpg

▲浈江大桥

  浈江大桥是雄信高速控制性工程之一,全长约656米,主墩高12.5米,主桥采用连续刚构箱梁设计,连续梁总长176米(48+80+48),共计14个节段,引桥则采用25米小箱梁架设。大桥左幅已于5月16日完成合龙,此次合龙部为右幅中跨。

  施工技术

50759b15d0c634930029ad7ae6398592.jpg

▲新型挂篮进行悬臂浇筑施工

  大桥主桥采用自动化水平更高的新型智能挂篮进行悬臂浇筑施工,可通过液压系统自动控制实现挂篮均匀连续行走,移动效率提高了4倍,减轻施工人员劳动强度的同时,还大幅提高了作业的安全系数。

  系统还可以通过“北斗精准定位”对挂篮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在施工中如遇异常情况,挂篮系统还可自动报警停机,进一步保障施工安全。

  此外,项目始终坚持绿色环保施工,采取划分专区集中清运施工垃圾、集中池处理污水等措施,确保浈江河水质以及周边环境不受影响。

6d5a515baae6353041f2e0b2de5a263d.jpg

▲浈江大桥

  目前,项目各项建设正按计划稳步推进,跨赣韶铁路转体桥已顺利完成转体,全线路基土石方、桥梁桩基、桥梁立柱、盖梁完成,预制梁等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即将进入路面、交安、机电等工程施工阶段。

  雄信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全长约41公里,位于广东韶关南雄境内,起于界址镇以北粤赣省界处,终于南雄珠玑镇,与韶赣高速公路相接,通车后将成为沟通粤赣的省际新通道,对粤赣两省交流融合,加速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具有深远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