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从埔高速一期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发布时间: 2023-07-05 20:0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从埔高速关键进展:提前一年完成征地拆迁,于2022年底实现主线基本贯通,于2023年6月底实现主体工程基本完工。

cd3a699f584a46f713484f5557d4d863.jpg

  从埔高速是粤港澳大湾区北部交通干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期工程长度约39.6公里,起于从化区太平镇井岗村中和里,接大广高速和佛清从高速,终点位于黄埔区,与北二环相接、落地广汕路,采用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双向6车道设计标准。

  据了解,在从埔高速建设过程中,项目团队针对SG01合同段施工范围内溶洞率高达66%、地质条件复杂的特点,通过“一人盯一个桩”“一施工一交底”等措施,顺利完成全部溶洞桩施工。

de33ba85a4f30641f6d7b57e08076fd6.jpg

  对于SG02合同段神岗特大桥采用Y型连续刚构体系上跨国道105及地铁14号线,结构体系复杂、施工工艺要求高、跨线施工干扰多的困难,项目团队创新采用附着式全封闭安全防护棚,对施工现场进行全封闭,并在地铁上方安装线路障碍自动报警系统及全面运用BIM技术,安全高效推进跨路施工。

  此外,SG05合同段门口山大桥受帽峰山森林公园生态林及红线外用地受限的影响,施工便道铺设困难。项目团队想方设法,在陡峭山坡开辟“之”字形施工便道,通过使用钢护筒对角施工桩基,有效加快施工进度。

d0b7a15e83cd1953e5adfa9f24284d02.jpg

  项目建成后,将在广州东部区域构筑新的南北向大通道,并形成从化区直连市中心城区的高速通道,同时与多条东西走向高快速路和国省道连接,完善广州东部高速路网,进一步强化广州组团尤其是从化区域、中新知识城与南沙自贸片区的交通联系,有力增强广州综合交通枢纽功能,推动粤港澳大湾区高速公路网进一步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