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高铁票已开售!广东这4个城市新增站点直通香港→

发布时间: 2023-10-08 19:39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于10月11日起开通新线,具体连接哪些站点?直达哪几个城市?一起来看!

图源:香港商报

▲图源:香港商报

  据悉,广深港高铁香港段自2018年9月通车,已服务5年,今年8月暑假期间客运量近250万人次,创下通车以来最高纪录,高铁已成为联系两地的重要桥梁。

由内地开往香港方向的动车组列车

▲由内地开往香港方向的动车组列车

  继今年先后推出广州东及成都东新线、增加班次以及推出新的福田“灵活行”变更车次安排后,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开通新线连接江门、开平南、阳江、茂名及湛江西5个新站点,每日提供北行及南行各一班列车。

  往来香港西九龙站与广州东站、深圳福田站的列车服务也将于同日起加强。

图源:香港大公报

▲图源:香港大公报

  应本次服务提升,直达深圳、广州、肇庆、佛山、东莞、惠州及江门7座大湾区内地城市的列车服务将由每日182班增加至188班,进一步推动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目前,乘客已经可通过“12306”网站或客户端购买新增班次及站点的车票。

列车时刻表

▲列车时刻表

  据介绍,凭借网络优势及可靠、快捷、创新便利的服务,高铁香港段已成为不少跨境乘客出行的首选。

  新线将会连接江门、开平一带的著名侨乡,与不少香港市民甚至海外侨胞渊源深厚,而江门更是大湾区节点城市,设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及多个青年创新创业基地,无论是探亲旅游、公干或经商,都能享受新路线的便利及优势。

  大家在出行前可登录12306网站或客户端查询车次具体情况并关注车站当日公告,以便妥善安排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