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阳信高速实现“加速跑”→

发布时间: 2023-10-10 08:58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日前,阳信高速10标一分部下竹山大桥64.8米高墩浇筑完成,首件箱梁浇筑完成;二分部金坡村大桥首片梁开始架设;三分部首件箱梁浇筑完成。

1.1.jpg

1.2.jpg

  10标一分部

  近日,位于信宜市水口镇凤塘尾村的阳信高速10标一分部2#预制梁场内,机器隆隆,吊车用料斗把混凝土缓缓运送,施工人员正在进行一分部首件箱梁浇筑。两个多小时后,经过10多名工人的共同努力,首件箱梁顺利完成浇筑。

  首件预制箱梁为牛云坡大桥小箱梁,梁长约20米,梁高1.2米,顶板宽2.4米,设计混凝土21.3立方米。首件梁的顺利浇筑,为确保项目的施工进度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10标二分部

  二分部早在8月就完成了首片T梁的浇筑,并于近日开始进行金坡村大桥首片梁的架设。

  10标三分部

  日前,三分部也完成了首片箱梁浇筑,即将进入大规模梁板浇筑阶段。

1.3.jpg

  纵观整个阳信高速10标项目,2000名工人连续奋战在一线,桩基、墩柱、预制梁、土石方和隧道等工程全部推进,大干快上,抢抓工期和进度。

  阳信高速

1.4.jpg

  阳春至信宜高速公路全长约142公里,采用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120公里/小时,为途经阳春的第4条高速公路、途经信宜的第3条高速公路。

  阳信高速建成后,对于改善沿线人民群众出行条件,助力乡村振兴,促进粤港澳大湾区与北部湾经济区的联动发展,推进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