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全省首个高速服务区“光储充”投入使用!

发布时间: 2023-10-10 17:15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日前,惠州惠大高速元山服务区“光储充”一体化电低碳项目工程成功建成投入使用。这是广东省内首个建成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光储充”储能试点项目,将有效解决充电补能难题图片。

  惠大高速元山服务区“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

  惠大高速元山服务区“光储充”一体化示范项目集成光伏发电、储能电池、智能充电桩等多项技术,其中光伏系统是发电端,智慧充电系统是用电端,储能系统则是二者之间的桥梁,三者相辅相成,是当下新型绿色电力用电的先进模式。

2.1.png

  项目运行过程中能缓解电网系统的供电压力,所建成的光伏发电站在发电过程中无环境和噪声污染,实现了清洁能源的利用,提高了供电的可靠性,有效解决了市民群众驾驶新能源汽车的充电补能难题。

  惠大高速元山服务区东、西区分别建设了一座超级快充电站,每侧服务区都布设充电堆2套,每套总功率480千瓦,每套充电堆系统含液冷超充头1个、快充头5个。

2.2.png

  该电站集太阳能发电、储能和充电设施于一体,其设计理念是利用服务区的闲置空间和资源,通过高效的太阳能电池板收集电能,并在储能系统储存起来,最后通过快速充电设施提供给服务区的新能源车辆使用。

  该项目既充分利用了服务区的空间资源,又实现了新能源的清洁、可再生的特性,具有良好的环保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