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无线充电、动态地图……这两条城际有“新”体验!

发布时间: 2023-10-16 15:3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无线充电智能桌子、动态电子地图……广清、广州东环城际列车有新变化了!

  近日,一列四编组动车组稳稳停靠在广清城际清城站等候旅客上车,这是广清、广州东环城际首次投入使用四编组动车组。自此,广清、广州东环城际铁路开启“四、八编组列车混跑”模式,更匹配目前的客流情况。

1.1.jpg

  此次上线的四编组动车组型号为CRH6A-A,具有“速度快、快起快停、快上快下”等优点,特别适合广清、广州东环城际公交化的运营需求。

  新上线的四编组动车组以既有的CRH6型成熟平台为基础,保持车型型号不变,在智能化、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均有相应优化,能够进一步提升旅客的乘车体验。

  更宽敞

  列车全长100.5米,动力形式为两动两拖,最高时速200公里,座椅定员为220人,最大载客量为694人,中间通道更宽敞。

1.2.jpg

  更智能

  车门上方增设了动态电子地图,可实时显示列车运行路线与前方到站信息,车内显示屏还新增车厢拥挤度智能显示功能,通过智能化感应装置识别车厢内人数,旅客可以根据显示信息选择舒适的车厢。

1.3.jpg

  更方便

  全车设有12张带无线充电功能的智能桌子,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可更加便捷地为智能手机充电。

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