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江门这条高速,计划明年通车!

发布时间: 2023-11-29 23:1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日前,江门市银洲湖高速公路TJ06标长更大桥实现全幅顺利贯通,与古兜山隧道出口端主线互联互通!

1.1.jpg

  据悉,长更大桥为分离式桥梁,右线全长301米,左线全长480米,自2022年9月开始进行梁板架设,右幅于去年11月中旬贯通。

  据介绍,由于左幅0#桥台距古兜山隧道左洞口只有20米,进行桥台施工时需开挖基坑,与隧道交叉作业,此外,左幅桥梁第一跨横穿施工便道,梁板架设需切断现有便道。经综合考虑,项目部先对桥台桩基采用占地面积小、可以保证隧道基本通行的水磨钻施工法进行建设。在今年6月古兜山隧道贯通后,改变施工便道走向,进行桥台台帽建设。桥台施工完成后,封闭便道,破除路面及岩石,有序开展梁板架设工作。

  长更大桥左幅梁板架设完成后,崖南枢纽互通梁板使用架桥机进行架设的施工任务画上了圆满句号。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TJ06标段将进入涉路及路面建设阶段,拼宽桥,拼宽路基,接长涵洞施丁成为又关键控制点。项目将按照工作计划,统筹协调好各个工序,确保涉路及路面工程施工按时按质完成,为实现银洲湖高速公路2024年建成通车的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

  银洲湖高速公路

  银洲湖高速公路是江门市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先行工程,全长约53.4公里,起于蓬江区棠下镇迳口村,接江肇高速公路,经蓬江区杜阮镇,鹤山市共和镇,新会区大泽镇、会城街道、双水镇,终于崖门镇崖南交贝村,与西部沿海高速衔接。

  银洲湖高速建成后,将构筑起一条银湖湾滨海新区联接广佛地区和珠三角其他城市的快速通道,有力推动江门全方位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群和广东省沿海经济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