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广东滨海旅游公路阳江段有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3-12-01 09:0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近日,广东滨海旅游公路阳江海陵大堤至溪头段公路工程(含阳江港大桥)的控制性工程——阳江港大桥主塔上横梁已开始吊装,这意味着大桥自此挂上“身份标识”,主塔也即将封顶。

1.1.jpg

  阳江港大桥主桥采用255米+255米单塔双索面斜拉桥结构设计,塔柱总高158.7米,约相当于53层楼高。目前,主塔高约140米,已经完成了T0至T10节段钢结构的安装。待上横梁吊装完成后即可继续安装T11、T12节段。根据工期,预计12月上旬可完成T12节段的安装,标志着届时主塔正式封顶。与此同时,主塔东侧的2个钢箱梁临时支架也将搭建完成。

1.2.jpg

  当前正处于施工的黄金季节,广东滨海旅游公路阳江海陵大堤至溪头段(含阳江港大桥)公路工程共投入约300名施工人员,其中150人集中在阳江港大桥主桥施工点,其余施工人员则紧锣密鼓地进行沥青路面及相应附属设施施工。

  目前,工程实施起点进港大道至阳江港大桥主桥段约10公里已基本完成沥青路面铺设,阳江港大桥至溪头段约7公里已完成水稳路面施工,计划12月中下旬开始沥青路面施工,预计春节前完工。

  广东滨海旅游公路阳江海陵大堤至溪头段(含阳江港大桥)公路工程项目全长24公里,其中阳江港大桥全长4.8公里,东起阳江滨海新区(阳江高新区)平冈镇盐洲涠,西至阳西县凤凰山。全线采用一级公路、双向六车道标准设计,为沥青混凝土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