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快了!中开高速中山段,迎来重大节点!

发布时间: 2023-12-04 09:0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近日,伴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浇筑入模,中开高速中山段全线预制箱梁全部浇筑完成,为中山段全线贯通奠定基础!

5.1.gif

  中开高速中山段主线长约44公里,其中桥隧比约94%,设有特大桥18座、大桥18座,设下沉式长隧道2座、山岭中隧道1座、山岭短隧道1座,以及1处服务区。

5.2.jpg

  中山段全线预制箱梁共计14949榀,由4个标段10个预制梁场负责生产,其中3C标段是中山段箱梁预制规模最大的标段,负责9985榀箱梁的预制施工。

5.3.gif

  施工期间,项目以科技研发为支撑,发明了多项实用新型专利,形成多型号预制混凝土小箱梁快速施工工法,有效解决箱梁规格型号繁多的难题,优化施工设施设备配置、减少临时用地,高效、优质完成箱梁预制。

5.4.gif

  截至2023年11月30日,中开高速中山段已100%完成箱梁预制,箱梁架设已经完成96%。

5.5.gif

  2023年中开高速中山段大事记

  横门西水道大桥成功合龙

  3月21日,中开高速横门西水道大桥左幅中跨合龙段混凝土顺利开仓浇筑。经过4个小时的连续奋战,横门西水道大桥现浇梁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横门西水道大桥成功合龙。

凌晨的横门西水道大桥施工现场 刘伟 摄

▲凌晨的横门西水道大桥施工现场 刘伟 摄

  南外环岐江河大桥下层桥试通车

  4月15日,南外环岐江河大桥下层桥开启试通车,南外环永安一路至翠景道段恢复通行。岐江河大桥东西向交通恢复,缓解了博爱路中山二桥交通压力。

5.7.jpg

▲黄艺杰 摄

  中山“最长隧道”施工进度更新

  5月24日,被称为“中山最长最宽隧道”的中开高速景观路隧道和南外环景观路跨线桥进入紧张施工阶段。据项目施工方透露,景观路隧道总体施工进度完成75%,力争今年年底实现主体结构完工。

今年5月,景观路隧道总体施工进度已完成75%。缪晓剑 摄

今年5月,景观路隧道总体施工进度已完成75%。缪晓剑 摄

  中开高速金字山互通恢复通车

  7月10日17时,中开高速金字山互通段施工完毕,对中开高速跨越道路坦洲快线主线桥(五桂山至起湾道双向车道)及金字山互通D匝道桥(城桂公路至坦洲快线方向)进行解封,社会车辆可正常通行。

5.9.jpg

5.10.png

  中开高速公路项目是广东省“十纵五横二环”高速公路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加强粤西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陆路通道对接,完善大湾区交通网络,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