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45分钟→15分钟!湛江这座跨海大桥计划年底通车!

发布时间: 2023-12-08 16:00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厅
【打印】

  近日,湛江环城高速南三岛大桥项目(简称:南三岛大桥)主线路面完成沥青摊铺,项目计划于年底建成通车。

沥青路面摊铺

▲沥青路面摊铺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严抓现场管理,引入3D摊铺系统,实现了高精度自动控制,在保障路面平整度的同时,有效提升了施工效率。

  “为了在源头上消除交叉施工污染,我们把土路肩及中分带培土、绿化等涉土施工做在了前面,避免了杂质进入路面施工。”南三岛大桥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项目还通过落实路面施工“零污染”,进一步提升了路面工程的质量。

  据悉,湛江环城高速南三岛大桥(坡头至南三岛段)结合项目生态环保要求高、海洋性气候影响大的特点,树立“平安、绿色、品质”项目建设理念,坚持生态选线,打造生态环保之路,同时注重创新应用,引进新设备、新工艺,创建智慧工地平台并开展绿色专题研究,力争将项目建设为平安耐久、绿色环保的滨海生态品质示范路。

  目前,该项目已进入枢纽立交互通匝道、机电、交安等工程的最后收尾阶段。

  南三岛大桥

  南三岛大桥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之一,大桥主桥长3043米,可承受16级台风,桥下通航吨位达3000吨,项目全线为一条16公里的高速公路,连接湛江市南三岛和吴川市黄坡镇。

1.2.jpg

  南三岛大桥通车后,出入海岛单程将由现在的约45分钟缩短至15分钟左右,新高速还将与云湛高速、湛江机场高速连通,不仅可实现与高速路网的高效对接,还将实现南三岛与粤西空港便捷直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