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来了!这两条城际铁路进度刷新了→

发布时间: 2023-12-29 19:3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广佛南环城际

  近日,广佛环线佛山西站(不含)至广州南站段(以下简称“广佛南环”)顺利完成特殊结构桥梁静载试验及有砟轨道轧道,为后续动态试验奠定了基础。

1.1.png

  广佛南环城际

  广佛南环西起佛山西站佛肇城际场,沿张槎站、顺德北站、北滘西站、陈村站蜿蜒东进广州南站的城际番禺站,全长约35公里。

1.2.png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城际铁路网络的核心一环,广佛南环串联起佛山西站、广州南站两大交通枢纽,建成后将与佛肇城际、佛莞城际、莞惠城际贯通运营,构筑“轨道上的大湾区”,对推动“双城”资源互联互享具有重要意义。

  珠机城际二期

  近日,珠机城际二期顺利完成接触网热滑试验,全线四电工程全面完工,有望最快明年1月开通试运营。

1.3.png

  本次热滑列车从井湾站发出后沿途经停鹤洲南站、三灶东站,最后行至珠海机场站后返回,正线全长22.8公里。

  试验区段还包括各车站侧线,区间运行速度为60公里/小时,试验用时近4个小时。整个热滑过程平稳顺畅,接触网受电良好,各带电设备运行正常,相关指标参数表现良好,符合设计要求。

1.4.png

  珠机城际

  珠机城际铁路是广东珠三角轨道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珠城际向珠海西部延伸的一条重要延长线。

  珠机城际二期起自珠海长隆站,途经井湾站、鹤洲南站、三灶东站,最终抵达珠海机场站。下一步,珠机城际二期将进入联调联试阶段,部分时段可看见测试车组在金湾三灶镇“最美海边铁路”上行驶。

1.5.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