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广佛东环城际、穗莞深城际有新进展了!

发布时间: 2024-01-08 19:3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广佛东环城际

  日前,广佛环线城际广州南站至白云机场段(简称广佛东环城际)大源站-太和站区间(简称“大太区间”)下行线实现贯通,标志着广佛东环城际全线最长盾构隧道安全顺利贯通。

1.1.jpg

  广佛东环城际项目起于广州南站,途经番禺区、黄埔区、海珠区、天河区、白云区,终至竹料站,依次设大石站、科学中心站、琶洲站、金融城站、智慧城站、龙洞站、大源站、太和站8座车站,正线全长46.7公里。目前,全线土建工程累计完成93%。8座车站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正在进行附属结构施工;9个区间中,7个区间贯通(全线16台盾构机已安全出洞13台)。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

  近期,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深圳机场至固戍井区间4号横通道安全贯通,这是穗莞深城际机前段全线首个贯通的横通道。

1.2.jpg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起于已开通的穗莞深城际深圳机场站,终至前海站,全长约15.2公里,采用地下敷设,全线共设西乡、宝安、前海3座车站。该工程项目设计速度为160公里/小时,采用8辆编组的CRH6型动车组。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线路示意图(以实际建成为准)

▲穗莞深城际机前段线路示意图(以实际建成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