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微信
| 手机端| 政务邮箱| 无障碍浏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建设领域信息公开 > 项目概述

年内通车!这条高速有新进展了

发布时间: 2024-04-16 19:30 来源:广东交通
【打印】

  日前,随着海东大道跨线桥最后一根桩基的顺利浇筑,湛江机场高速全线桩基施工圆满完成。

1.1.jpg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严格落实桩基施工各项安全防护措施,实行质量和安全标准化现场挂牌管理,为高质量顺利完成桩基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桩基施工全过程标准化管理,湛江机场高速二期工程桩基质量整体良好,Ⅰ类桩比例高达96.1%。”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

1.2.jpg

  截至目前,二期工程路基土石方工程完成约98%,排水工程完成约85%,涵洞工程完成约80%,桥梁基础和梁板预制已全部完成,桥梁下构完成约90%,桥梁架设完成约83%。

  湛江机场高速

  湛江机场高速是广东省重点工程项目,起点连接湛江市调顺大桥,途经吴川市塘缀镇,终于湛江吴川国际机场航站楼前机场环路,项目全长约25公里,分一、二期工程同步展开建设,其中一期工程长约18公里,二期工程长约7公里。

  目前,项目一期工程已建成通车,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二期工程的建设,计划在今年内实现全线开通,届时湛江机场高速将与湛江调顺大桥实现连通,湛江市区前往湛江吴川国际机场的路程将节省约30分钟。